-投篮三不沾可以自己抢篮板吗「投篮三不沾后自己又抢到篮板此球算违例吗」

投篮三不沾可以自己抢篮板吗「投篮三不沾后自己又抢到篮板此球算违例吗」

大家在野球场上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,当一名队友投篮时投了一个三不沾,而后球落下后此球员再次抢到皮球。这种情况很多人会说走步了,也有人说不算违例,可以继续运球,这到底有没有一个定论呢?

就此种情况,我们又得分开来看。首先,是国际篮联的规则。国际篮联规则规定: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中,投出的球在超过篮筐的高度后,可以自己抢篮板,后来规则更新,只需要裁判认定这个动作是投篮动作,即算作一个篮板,相当于再次得到球权,可以进行运球、传球和投篮等动作。

而在NBA比赛中,三不沾之后不能自己抢篮板,否则作为二次运球处理,属于违例行为,球权应该交给对方。NBA又是那么与众不同。

而这里也有个有趣的数据统计,那就是如果投出三不沾的球落下后谁都没有抢到,而是出界了,此时怎么算呢?此时应判给守方球权,而且守方球队篮板 1,并不能算在某个人的头上。我们有时候会发现,在技术统计里,把每个球员的篮板数相加,与球队的总篮板数不符,这就是因为其中包含了球队篮板。

看了以上介绍,现在大家是不是对彻底明白了呢?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